热烈祝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南昇阳跨境电商产业园 产学研合作签约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8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潘维成、电子商务学院书记张慧珠及院长周文超一行,参观了河南昇阳跨境电商产业园,并进行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南昇阳跨境电商产业园产、学、研、合作签约工作。

河南昇阳跨境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燕、总经理胡少华、河南有温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洋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胡少华总经理介绍了河南昇阳跨境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园区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下,顺应“互联网+”时代浪潮,以直播电商、跨境电商为“驱动轮”,抢抓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风口,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新兴技术、供应链、人才培训、商业服务等全产业链条产业高度融合发展,其中,直播电商逐渐成为园区特色和亮点,为我省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提供“昇阳模式”。


潘校长阐述了此次合作的目的和意义,表示这次合作不仅为学生提供一个简单的实习就业平台,也是根据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全方面、多层次地构建学生培养体系,更是将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进行有效的结合,打造多途径的就业空间,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工作拓展新平台。

潘校长就学院目前开设的专业和各学科专业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及企业需求,河南昇阳跨境电商产业园董事长刘晓燕也表示,目前急需大量电子商务类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企业可以通过深入学校指导学生,或者学生深入企业接受培训等方式,对学生培养打造并保证推荐上岗,同时提出可以帮助学生就业指导、就业实习、免费创业帮扶等工作,并表示这次合作是一次全新的有深度的合作,会为校企双方解决学生就业提供一个广阔的空间。

随后,潘校长一行对河南昇阳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胡少华总经理详细地讲解了产业园的业务范围和所需涉及的岗位,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寄予一定的厚望,同时纷纷表示,欢迎对方到各自单位进行学习交流和指导工作,并期待双方合作愉快,为开启下一步的合作计划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