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开展防震减灾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震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 2023 年全市教育灾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根据省、市和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电子商务学院为提高学院师生防震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围绕第15个“防震减灾日”的主题“认识地震风险,掌握减灾技能”,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5月9日—14日,防震减灾宣传周期间,我院辅导员老师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学习“地震是怎么一回事”、“地震来了怎么办”“遇到火情怎么办”等各种“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同时组织学生观看了有关灾害题材的科普片。

5月9日—12日,我院认真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做好记录,发现隐患,就地解决。目前无存在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周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再次落实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