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师生赴禹州神垕镇开展实践教学 并为实践基地挂牌

发稿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访企拓岗”工作;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实现工匠精神与文化传承的思政融合,凸显工匠精神和文化传承;落实双导师制,实施“岗课赛证”一体化教学,电子商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部分师生于2023年5月5日-7日赴许昌市神垕镇锦丰源和华鼎钧窑钧瓷工厂进行了3天的实践教学。

师生亲身体验传统钧瓷的制作过程

通过这次实践教学,与大师面对面对话钧瓷文化,呈现真实场景教学,实现了引技能大师进课堂,体现学中做、做中学。同时为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短视频与直播营销》课程团队拍摄参赛所需的教学场景。

参与实践教学的老师和学生亲身体验了传统钧窑的制瓷过程及直播带货,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外出学习机会难得,培训内容丰富有趣,收获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体验。

学生亲身体验抖音直播带货

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周文超、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杨中昭一行对锦丰源和华鼎钧窑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一致同意在两家钧瓷工厂建立校外实践实训基地,并分别与两家公司举行了电子商务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挂牌仪式上,周文超院长对锦丰源和华鼎钧窑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真挚感谢,对钧瓷制瓷技艺的传承与发扬表示赞赏,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把基地建设得越来越好,同时要求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的教师和学生要珍惜这次实践教学的机会,认真学习,把课堂教学融入到具体实践当中,切实完成好直播录课任务。

锦丰源钧窑短视频与直播教学实践基地挂牌

华鼎钧窑教学实践基地挂牌

禹州锦丰源和华鼎钧窑负责人对我院到许昌市神垕镇开展实践教学、建立教学实践基地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把传统制瓷文化和技艺与现代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手段相结合,不断传承与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