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启动并布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具体工作,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5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全体任课教师集中研讨、学习《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指导意见》,并确定2023版各专业教学进度表。


市场营销教研室杨中昭主任解读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由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周文超主持,周院长要求各专业要做好行业企业调研、毕业生跟踪调研和在校生学情调研,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明确本专业面向的职业岗位(群)所需要的知识、能力、素质,在此基础上,确定专业课程的设置,并制定相对应的课程标准。

各专业组织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分别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初步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培养方案要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聚焦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成长,重点打造“对接行业需求+学生可持续发展”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作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结合,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各专业教学进程表的初稿进行了进一步完善,确保5月17号完成并上报教务处。

最后,周文超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重要性和几项重点要求,要求各教研室认真落实,及时、高质量完成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