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
发布人: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机制体制,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于2021年10月26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总体方案》专题培训活动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书记李海潮首先带领大家了解《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工作。接着就《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这三个板块展开详细的解读。

老师们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小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王慧君老师发言时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穿于各项评价改革任务始终。赵伟柯老师发言时表示:学校体育是提升大学生体制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在总体要求上,建立日常参与、体质监测和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考查机制,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作为教育教学考核的重要内容。

李书记总结时强调,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改革部署落的准、落得稳、落得好。

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获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强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实,认真践行师德师风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一名好教师。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