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职院基础教学部开展7.20警示教育安全会议
发布人: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10

运动中及时补充水分

运动强度安排合理


为切实增强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教师安全,郑职院基础教学部4月5号在5号教学楼召开了“关于7.20整改方案基础教学部防灾减灾避险演练会议”,对人身、运动安全教育进行研讨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李海潮书记简要介绍了关于人身和运动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赵家佳老师通过PPT等形式,教师阐述了人身、运动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少女健身猝死案件”引入警示教育,讲述了一些关于身边的安全隐患,让教师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赵家佳老师介绍:适度是安全运动的关键,安全运动计划应缓慢地开始,逐步形成适合你自己的运动强度、频率和持续时间。让我们具体了解进行安全运动需要掌握的运动方式,如:运动需要循序渐进;运动一定要注意预警信号;千万不能忽略热身、拉伸和冷身运动;运动选择合适的路面;尽量避免边进食边运动;在极度疲劳和不舒服时不要运动;做好运动中的防护措施等。

通过此次人身、运动安全教育会议让教师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和运动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赵家佳老师介绍完后,各位教师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日常生活和运动中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安全措施认识到白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教师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教师们的积极参与中,人身、运动安全教育主题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