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部赴巩义市康店镇董柏坡村开展支部联建暨讲党课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411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

            郑州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专家费飞博士作报告

董、曹两村党员同志认真聆听报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党性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部于3月27日,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学院对口帮扶对象巩义市康店镇董柏坡村,与村支部开展联建暨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机关党总支部邀请河南省青年理论专家、河南省国防教育专家和郑州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专家费飞博士,为全体参会党员同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的专题党课。董、曹两村52名党员同志参加了现场学习。

会议伊始,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任正杰同志向参会的董、曹两村党员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加强支部联建,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向大家作简要说明。

讲座过程中,费飞博士从“中国选择共产党的历史必然”、“学习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学习中共党史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出发,引用了古今中外的大量案例,配合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幻灯片,系统而详实地向参会党员介绍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授课中,费飞博士特别分析了中共党史发展的三个基本脉络,用新鲜而丰富的案例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历史必然。特别提醒在座党员要时刻紧绷自律之弦,认清当前形势,明确自身任务,并结合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向与会党员提出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希望和要求。

 此次党课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丰富、切合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融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