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参加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第一协作组活动

发稿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285

2022年3月18日上午,郑州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第一协作组活动采用视频的方式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杜国政出席本次活动。我校纪委书记王红梅、纪委副书记张红亮以及其他市属院校纪委干部作为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毛艳主持。

首先,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纪委副书记郑璇、纪委综合室主任刘畅分别领学了《楼阳生同志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路云同志在中共郑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的文件精神。

随后,7个成员单位分别就今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各单位表示此次活动既互相学习,又互相借鉴,加强了纪检工作的协同,促进了共同提升。学习发言后还对《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第一协作组活动办法》进行了讨论。

最后,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杜国政作讲话。他首先肯定此次活动呈现出新成员、新形式和新内容的“三个新”特点,提出开展好各项活动、厚植好自身综合素养和落实好本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三个好”要求。在谈及厚植好自身综合素养时,他强调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专业知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财务、审计等其它相关知识。最后安排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二是深入抓好“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三是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四是做好清廉学校的建设。

此次活动是郑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第一协作组在2022年开展的第一次活动,它加强了成员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