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

发稿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725

纪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

 

纪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

纪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

  

清明、五一、端午等节日相继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开展,根据《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关于清明、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在纪委书记王红梅的指导下,我校纪委在4月5日上午来到财务处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紧盯“四风”问题,注意发现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背后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坚决铲除节假日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二是聚焦资金问题,注意发现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特别是违规以各种名目给领导干部发放、通过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超标准接待、搞公款吃喝等问题。经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已经通知相关部门,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关于清明、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将持续推进,把此次监督检查作为做实日常监督、强化节日监督的重要手段,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举措。紧盯“关键少数”、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在监督检查期间坚持多措并举,通过发现一批看得见、管得着、抓得住的问题,深入探究背后的“四风”问题。对检查发现的疑似违规问题进行调查核查,一经核实将依规依纪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