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491

院纪委召开学习会议传达两会精神

 

院纪委召开学习会议传达两会精神

4月8日下午,院纪委在图文楼516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校纪委副书记张红亮主持会议,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引领各方面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心聚力做好今年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成功密码”,深切展望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作为新时代高校纪检人员要在学深悟透、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职责,使监督更加规范有效;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