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动员会

发稿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353

         9月2日上午,我校在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动员会。党委书记苗晋琦,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振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维成,工会主席王桂丽出席动员会。会议由张建伟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苗晋琦在动员会上作重要讲话苗晋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师生员工对31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对新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要认真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情操和风范三要不断锤炼“人才培养、职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要严格遵守“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的规矩和底线。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苗晋琦书记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和殷切希望,也是我们教育者的人生追求。衷心祝愿新教师,能够在郑职院这个广阔的舞台上 “为之不厌,诲人不倦”,奋发、奋斗、奋进,成长、成才、成功,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中做出无愧于时代的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增强新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还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全体新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严谨治学,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传承文明,勇于创新;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乐于奉献。为学生美好未来,为学校高水平发展,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培训动员会后,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培军以《高职教育展望》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从“关于高职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关于专业群与产业链”、“关于教师与双师”、“关于培养规格与实现路径”、“关于金课与水课”、“关于制度与文化”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辅导。

学校纪委副书记张红亮以《珍惜教师称号,守住师德师风底线、党纪政纪红线》为题作专题辅导,结合近年来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廉洁教育,希望新教师能珍惜人民教师光荣称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按照培训计划,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分为高等教育理论基础、思想政治素质与师德师风、大学教学认知、大学教学能力实务、大学教师职业发展与规划五个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