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稿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07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第一时间组织纪检干部自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10月26日下午我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深入展开研讨交流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我校纪检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纪检工作,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将政治监督贯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过程,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推动郑州职院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上提供强大动力。

校纪委副书记张红亮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大家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我本人也是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相信我们国家必将以更加稳健的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技能,盯住目标苦干、盯住问题狠干、盯住结果实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奉献纪检工作,做到忠诚坚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校纪委李红霞表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统揽全局,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政治要求,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持续保持校园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学校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清廉校园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校纪委朱云龙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将人民教育牢记心间,在教书育人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为解决人才培养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让生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纪委何梦莹表示:作为一名纪检队伍的新兵,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让我倍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荣光与责任。在未来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神贯穿于个人实际工作当中,坚持把师生利益摆在首位,配合领导持续推进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上级纪委和学校纪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我校纪检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校纪委赵婵婵表示:认真阅读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印象最深的就是人民情怀,“人民”这个词几乎贯穿在整篇报告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这些言语无不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从2012到2022年,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就是大力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得到全方位改善。我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消除绝对贫困的奇迹,人均预期寿命预计增长到七十八点二岁,这一系列的成就都是党和政府在民生问题上持续发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