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专业(3d打印技术方向)简介

发稿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624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河南机械行业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具备能够利用各种资料独立完成模型正逆向设计、零件加工工艺编制及3D打印的相关技术能力。牢固掌握3D打印机的基础知识及专业技能,能够胜任三维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电工技术、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制造基础、3D打印技术基础3D打印数据处理机械设计基础、极限配合与技术测量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逆向工程与三维检测数控自动编程与操作特种加工技术、3D打印后处理技术3D打印工艺与操作数字化创意设计3D打印产品模型制作综合实训

三、就业面向

本专业就业面向情况表

所属专业大类

(代码)

所属

专业类

(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

类别

(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举例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装备制造大类

(46)

自动

化类(4603)

增材

制造

技术(3943)

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6-

20-99-00)、

设备工程技术人员(2-02-07-04)、机械设备修理人员(6-31-01)

数字化设计师、

设备操作员、

计算机辅助绘图员、

逆向工程师、

后处理师、

3D打印产业相关营销人员、

增材制造模型设计1+X证书、

、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1+X证书

3D打印造型师

、三维(或二

维)机械设计软件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