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读书分享会(二)

发稿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10

4月11日晚,我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6号教学楼410教室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由学生党支部白涛和张可老师主持小组1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分享会中,吕金辉、王雨轩4名同学依次为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吕金辉同学向大家系统讲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保尔·柯察金的人生际遇,赞扬了主人公在绝望命运中坚韧不拔,敢于斗争的精神,倡导大家面对挫折要从书中汲取力量,用积极、昂扬的态度面对困难挫折;王雨轩同学就《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一文进行感悟分享,表示作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应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理想为舟、奋斗作桨,方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刘宸言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资本论》的阅读感悟,表示该著作倾注了马克思的毕生心血,不仅揭示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运动规律,更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基石,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凌鑫杰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人性的弱点》一书,认为作者戴尔·卡耐基书中主张的一系列观点对人性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分析,揭示了日常生活中人际交往关系的守则,能够对人生规划和发展提供指引。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学习分享”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增强学生党性修养、增长知识见识、明确使命担当的重要举措。根据活动安排,第小组学习分享会将于每周晚上开展,实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