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培项目

—-专业带头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国家级培训分享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师课程实施能力,2023年4月25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培项目—-专业带头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分享交流会。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清江、院长赵霞到会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参培老师刘邦先首先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汇报,介绍了承办院校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工业机器人技术特色专业群的建设成果,从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学科专业群建设、“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双创工作、专业资源库建设的理念、方法和路径以及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几个方面分享了参加专业带头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的收获与感悟;随后,根据这次培训过程中重点提到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刘邦先老师额外做了一次单独汇报,从总体目标要点、总体要求、具体指标要点和具体措施要点四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解读。然后李伟莉老师主要从教学理念三个方面:一是课题研究,二是课程设计,三是实践教学进行了补充汇报。

本次汇报内容涵括新时代师德师风、专业理论前沿知识、职业教育理念、课程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能力等五大主题,以提升高职教师素质能力,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专业领域新标准、新要求,更新知识和技能为目的,全方位提升参训教师的课程实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