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稿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心廉自清,行端自正。为了推进我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5月16日,院总支组织召开了智能制造学院2023持续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侯清江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侯清江书记为全体教师认真解读了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强调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围绕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创建进一步做好从严治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持之以恒纠“四风”,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形成党员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氛围。三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清廉河南、省教育厅清廉学校创建、市委清廉郑州部署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要求,积极开展“五项活动”,推进“七项行动”,加快推进我院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取得实效,不断开创清廉学校建设新局面。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教师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人民教师神圣职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实现“四个相统一”,带动学生努力形成清朗校风清淳教风清新学风,共同打造清正廉洁的校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