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顺利开展俄语趣味比赛

发稿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13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调动学生学习俄语的积极性,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9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6号楼104教室举办俄语趣味比赛。学院院长赵霞、办公室主任赵辉、团总支书记韩敏、机电教研室主任姬耀锋出席活动, 2022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外合作办学)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院长赵霞在开幕辞中说,中外合作办学是我校积极主动融入教育国际化的切实实践,引入俄罗斯优质高教资源,有助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俄语”复合型技术技能国际化人才。俄语趣味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增长知识、锻炼能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语言技能训练,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积极准备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活动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感情充沛,在查缺补漏、你画我猜、天旋地转、看谁更快四个环节中展开智慧与知识的比拼,展现出扎实的俄语语言功底,,赛出了风彩,赛出了水平。蒋道杰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并做现场示范。辅导员李红丽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俄语的积极性,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锻炼了同学们的俄语表达能力,为今后学习专业技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