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23

5月26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在6#309教室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我院薛雷老师主讲,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课堂上,薛老师“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为主题,从“全面认识入党条件、正确把握党员标准、认清党员义务权利、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四个内容展开讲解。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启发同学们思考入党的条件,并与之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使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随后,薛老师又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告诉大家权利和义务往往是不可分割的,党员义务和权利相互依存、相辅相成,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的条件和程序有了更深刻的地了解和认识,激励大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