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实习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稿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10

为有序做好2021级学生实习动员工作,6月6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6号教学楼311室召开2021级学生实习工作部署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清江、院长赵霞、办公室主任赵辉、团委书记韩敏、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赵霞院长总结了2020级学生实习工作情况,她讲到,我院认真遵照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2021年修订),守牢实习管理1个“严禁”、27个“不得”的底线和红线,维护学生合法权益,顺利完成了实习工作。

接着,对2021级学生实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密切关注实习动态。各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和全面掌握每一名实习生的思想状况、心理健康、学习动态、生活动态等;二要高效畅通沟通渠道。各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要能够时刻与每一名实习生取得直接联系,坚决做到“呼有所应”;三要妥善处置实习问题。要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实习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答实习生困难,满足实习生的合理化诉求。 

并对实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实习管理。要借助信息化手段、实习巡查等途径将学院的关爱、教育送到每一名实习学生身边,从生活学习关心到心理健康指导,从思想政治教育到各类安全教育,从住宿管理到请销假管理,从疫情防控管理到专业学习指导等,工作要做实做细,时刻保持对实习学生的一切管理行为同校内一样;二是树立底线思维,保证实习安全。每一名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识别危险、远离危险、规避风险能力,从交通出行到住宿饮食、从人身防护到财产保护、从心理健康到网络健康、从疫情防控到医疗防护等,都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三要坚守职业操守,维护学院形象。每一位实习管理人员都要时刻关注实习学生的实习动态,教育引导实习学生树立规矩意识、坚守职业操守、维护职业形象,自觉树立职业自豪感和母校荣誉感,自觉维护学院的群体形象和社会声誉。

最后,侯清江书记强调,实习是专业学习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加强保持实习管理,确保实习安全。虽然学生离开了校园,还要时刻关爱指导,交流沟通,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做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要通过实习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