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平舆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发稿时间:2023-07-15 浏览次数:10

 

实践团队跟随指导员实地调查天水湖

实践团队成员为旅游讲解白芝麻文化

实践团队成员学习平舆革命历史

讲解员与实践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加入新时代新农村乡风乡貌建设,了解脱贫攻坚成就,助力乡村振兴,7月9日至14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赴平舆“寸心寄乡情,实践助发展”发展成就观察团在辅导员白涛老师带领下,前往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团分别探访了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水湖、中国蓝天芝麻小镇、平舆县烈士陵园,实践内容分为“天水湖调研”、“助力乡村产业”、“参观革命遗址”三个部分,在这些地方,实践团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细心观察、访谈调研、聆听讲解等方式,感受平舆县生态环境变化,探索特色产业发展,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在实践中感知乡村变化,感悟乡村之美,感受祖国强大,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倍努力,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自己家乡特色产业发展上,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