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2023年秋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4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六号教学楼303室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清江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侯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2023年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校关于新学期安全工作的安排,并对学院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工作站位,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大如天”的意识。确保安全措施到人到位,紧盯学生缺勤晚归情况,实时掌握学生动态,预防和杜绝学生因晚归、夜不归宿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隐患;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日常安全工作。做好心理健康排查,精准掌握学生思想行为和心理状况,坚决防范学生心理极端事件发生;三是切实做好预防诈骗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做好舆情监督工作,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

此次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工队伍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安全责任,落实了安全措施,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