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思想伟力 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部侯清江书记讲党课

发稿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58

2023年9月19日午,智能制造学院总支书记侯清江汲取思想伟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精彩生动的党课,引导全体教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进一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学院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部侯清江书记讲授党课

侯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以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个方面开展了讲解,既注重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明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学院学校发展和进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阐明了高校教师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侯书记指出,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题中之义,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要重视和抓紧学习,学思想学理论是做好工作的根本要求。一个人的落后,根本的是观念落后和行动落后。第一的是观念落后,观念落后的根源是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

侯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体教职工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侯书记最后指出,广大教职工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围绕学校职业本科建设目标、围绕学院发展计划,加强创新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就业创业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合作办学等方面发力用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守正创新、调查研究、防范化解风险,在教育强国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建新功作出实质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