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3年校级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稿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0

选拔赛现场

2023年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智能制造学院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精心组织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实验室安全考试;同时,赛前为更好地选拔参赛选手,于10月10日组织开展了2023级学生实验室安全考试比赛智能制造学院选拔赛,由23级18个班级分别选派2名优秀学生参加选拔赛,并取前两名作为学校比赛参赛选手。实训室管理教师对参加校赛的23机器人4班袁统铭、23机电6班李威豪两名学生,就校赛的考试规则、考试形式、考试注意事项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两名学生也积极认真备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安全知识、参加模拟考试训练。最终我院两名参赛选手均获得校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举办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决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院强调将实验实训室安全防范教育作为实验实训室管理的基础。针对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祝贺我院两名学生取得佳绩的同时,呼吁全体师生在实训过程中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