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分享活动

发稿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2月5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新能源汽车学院联合开展“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分享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智能制造学院优秀校友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专职讲师张明轩、新能源汽车学院优秀校友宝马公司郑州宝莲祥分公司展厅经理王阳为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活动中,张明轩、王阳两位校友分别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讲解了如何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和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张明轩从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向大家做了经验分享,他告诫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打牢知识基础,也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他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择业之路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有利帮助。最后,同学们也积极提出自己的就业困惑和问题,在与学长深入的交流和互动中获得了专业的建议和实用的经验分享,认识到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增强实践能力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大家表示,通过与师兄的面对面交流,使他们对职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优秀校友的现身说法,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的信心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