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督促支部党员自觉遵纪守法2023年12月5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6#308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姬耀锋主持。

会上,姬耀锋首先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学校各党总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警示案例:身兼双职滥用职权如何定性—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周可兴案说起,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实施办法(试行)》。

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我们要时刻坚守初心,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教育事业的公正廉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清江就做好支部党员廉洁纪律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守政治纪律底线,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绝不逾越底线;二要严守廉洁纪律,按章办事,厉行节约;三要端正工作态度,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履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重视、懂得、关爱学生,引导学生铸牢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听党话,跟党走,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与会同志对廉洁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铸牢政治忠诚,强化纪律意识,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