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清江讲授2024年春季 “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7

为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崭新面貌开启新学期、以奋斗姿态迎接新挑战、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答卷,3月7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清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我院团学干部、各班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授课中,侯书记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善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提升修为、知行合一”、“加强学习、扎根生活”、“发挥作用、团结协作”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

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志存高远的理想、舍我其谁的担当、任劳任怨的吃苦精神、披荆斩棘的奋斗力量,自觉肩负起“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时代重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善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授课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做好思政课这篇大文章,培养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