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主题读书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0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3月11日,智能制造学院在六号教学楼301教室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读书分享会活动。

分享会上,同学们通过阅读雷锋相关故事和书籍、朗诵雷锋日记选段、讨论雷锋故事背后的深刻含义,以及分享个人如何将雷锋精神融入专业学习的实例,使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心中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他们围绕“螺丝钉精神”,探讨如何在平凡的学业岗位上精益求精、无私奉献;以“钉子精神”激励自己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勇攀科学高峰。同时,结合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品质,倡导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积极践行志愿服务,关心帮助他人,营造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

此次读书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认同,更激发了他们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进步青年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雷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