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专升本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1345

322日上午10:30,我院在图文信息楼402会议室召开专升本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云峰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锡俭、教务处处长巴玉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慧霞以及各系、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锡俭就2018年专升本工作向大家做了详细汇报。按照郑州市招办文件(郑招办【201755号)的要求,我院继续教育学院与各系对专升本报考进行了深入的宣传,经过本人自愿报名、各系按程序推荐最终确定报名人数共870人。我院2018年专升本学生共分4个班,主要讲授英语、管理学和高等数学。我院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任教。我院大众传媒系考生以考试英语、美术或音乐为主,现代管理系考生以考试英语、管理学为主;其他系考生以考试英语、数学为主。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需要参加67日全省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慧霞就专升本学生管理存在的问题做了发言:第一,专升本上课人数不固定。专升本学生中有外出培训的,有边实习边学习的,报名人数和实际在校人数不符。第二,住宿不够集中,不方便管理。第三,专升本学生下午没有安排教学课程,他们自由时间较多。鉴于以上种种原因,专升本学生的管理比较困难。希望各系要加强对专升本学生的日常管理,外出学生要签订安全承诺书。

教务处处长巴玉强就我院专升本的教学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首先,增设专升本中管理学课程的授课。以前,我院专升本报考人数较少,没有开设管理学课程。鉴于2018年考生人数增加(由2017390人增加到870人,报考管理学的人数增加到412人),本次增加管理学课程的教学。其次,做好专升本的分班工作。2018年专升本学生共计870人,共分4个教学班进行授课。第三,选派优秀的教师担任专升本学生的教学工作。教务处遴选马雪玲、周文学、韩超峰、崔喜兰、张焕丽等教师承担专升本教学班的教学任务。

副院长张云峰征求了各系、部书记的意见,大家表示,严格按照《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专升本工作安排的通知》(郑职院【201816号)要求,做好专升本各项工作。最后,张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三点内容:一是不但要搞好专升本学生的教学工作,还要处理好学生的吃住行问题。二是假期中间注意各部门的协调与沟通,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时刻关注学生的动向。三是各系对专升本学生请假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专职辅导员要对专升本学生加强管理。

通过本次专升本专题工作会议,各部门、系、部之间明确了职责,强化了专升本学生的管理,优化了专升本学生的教学工作,为做好我院专升本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