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 引领中原更加出彩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及郑州市委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1713

820日下午2:30,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在7号实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开展集中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及郑州市委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活动。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慧霞主持。

首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慧霞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会议精神。(一)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清正廉洁,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积极贡献力量。(二)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抓好创新载体,壮大创新主体,完善创新机制,建设人才强省,激活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改革,推进国企改革攻坚,优化营商环境,走好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三)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高质量发展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发展,高质量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把打好“四张牌”贯穿于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在质的大幅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把准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高质量的发展是科学统筹的发展,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生活富裕为根本,人民满意为目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将民生工程办好办妥。

接下来,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郑州市委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地肩负起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以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的实体经济是城市发展的基石,坚持科学方法求发展,凝聚合力求发展,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带动全局。(二)紧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一总目标求发展。一是推动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改革城市管理体制,做好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形象提升。三是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行政服务的质量和效能。推进政务环境、商务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城市环境的优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四是以智慧城市建设为突破,提升基础能力,在智慧城市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五是以三区建设为引领,拓展空中、陆上、网上丝绸之路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进“智慧郑州”人才工程,不断提升开放创新水平。六是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脱贫攻坚,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七是处理好民生大事,统筹各项事业发展,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坚持“四重点—稳定—保证”工作总格局。确定实施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四大重点”工作,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党建保证的“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重点做好“十大任务、九大工程、六大基础性工作”。高质量推进城镇化建设,突出规划编制、安置房建设、畅通工程实施、重点片区开发,突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抓好百城提质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加快转换发展动能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通过本次的学习,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站位,让大家深入的了解了河南省委和郑州市委在新时期的战略决策和战略定位,了解了河南和郑州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明确了省委市委对于今后发展的决策方向,也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201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