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职业技能鉴定报名公告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1322

  根据《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我院职业技能鉴定工种做出如下调整,具体鉴定工种见下面表格。

  

一、报名条件:年满17周岁的在校生均可报名。

二、报名办法:

1、预报名阶段:2020914日—920为预报名统计阶段,各教学班接到报名公告通知后,积极宣传,并由班级报名负责人组织本班报名人员填写“职业技能鉴定预报名汇总表”,发送给辅导员,辅导员发送给本系职业技能鉴定联络负责人邮箱,920日预报名结束时,各系职业技能鉴定负责人将本系的报名人员汇总后,以附件形式将本系“职业技能鉴定预报名汇总表”发送给鉴定所张老师(文件名以各系名称命名),邮箱:zzyjxjy@126.com,各系职业技能鉴定负责人需将本系的“职业技能鉴定预报名汇总表”打印一份盖上本系公章交到图文楼326

各系职业技能鉴定负责人如下:电气系(罗飙)、机械系(白涛)、材料系(申青冉)、建工系(卓越)、汽车系(刘晨华)、城轨系(赵跃旭)、大众系(黄真勇)、现管系(杨可冰)。

2、交费和数据录入时段:921日——927日,开通微信交费渠道,报名人员在个人微信上交费,交费后以班级为单位到图文楼326领取“郑州市职业技能鉴定审核备案表”(该表必须手写),再以班为单位将“郑州市职业技能鉴定审核备案表”和身份证原件收齐,到图文楼326录入数据。

三、考试时间:电工、焊工:20201115日、16日。

四、培训时间:10月—11月,详细安排请等候通知。

五、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统计:以系为单位,统一填写“职业技能鉴定预报名汇总表”,由各系职业技能鉴定联络负责人打印并加盖本系公章,交到图文楼326办公室,并将电子稿以各系命名(电子稿请从群文件或网上通知附件中下载)发送给鉴定所老师。

        2、交费方法:学院鉴定所汇总后将总名单提供给财务处,财务处统一开通微信支付功能,报名人员通过个人微信交费。交费功能开通后,请同学们尽快交费,如出现无法交费的情况,请将问题描述清楚,直接反馈给图文楼326樊老师、张老师。

       3、表格填写:已交费人员到图文楼326领取“郑州市职业技能鉴定审核备案表”,填写时请参照“郑州市职业技能鉴定审核备案表模板”进行手写“郑州市职业技能鉴定审核备案表”一式两份。并将身份证正面复印件贴于审核备案表的左上角,在身份证右边写上学号,22寸照片贴于审核备案表上。

       4、数据录入:“郑州市职业技能鉴定审核备案表”填写后,由本班负责人统一将“郑州市职业技能鉴定审核备案表”和报名人员身份证原件收齐,并到学院鉴定所(图文楼326)现场录入数据。

       5、报名时要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知识,选择相同或相近工种申报,每人每次同时只能申报一个工种。报名后,请同学们关注我院继续教育学院、鉴定所网页和职业技能鉴定群里的通知信息,有关职业技能鉴定的通知将发布在上面三个栏目里。

       6、填表时,申报工种名称一定要正确填写,并与下表中工种名称一致。

7、温馨提示:报名时请慎重考虑,一经交费,不再退费。

8、考试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项,成绩有效期一年,有一项不及格,可参加补考,每人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费190元。

六、鉴定工种和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依据河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文件(豫计收费[2003]2305号)和河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河省财政厅、河南省监察厅关于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豫劳社职技[2008]2510号)收取。

职业技能鉴定工种和收费标准

工种

类别

考核鉴定费(元)

培训费

费用总计

中级

高级

中级

高级

焊工

A

190

235

160

350

395

电工

A

190

235

160

350

395

  

七、中级工和高级工申报条件:(注:我院在校大专生均可报考中级工)

1中级工:(符合其中一条可申报)

1)取得初级证书后连续工作3年以上。

2)中等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毕业生。

3)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

2高级工:(符合其中一条可申报)

1)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经本职业高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7年以上。

3)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0年以上。

4)取得高级技工学校或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职业毕业证书。

5)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2年的大专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生。

注:请参加报名的学生郑职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QQ823965060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2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