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专升本介绍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更好地满足我院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取得普通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每年我院按照河南省教育厅通知精神,选拔优秀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要求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报名

1、应届毕业生,思想品德优秀,成绩优良。

2、专升本考试报名前退役的士兵,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和“下基层”服务期满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6号)或《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要求,且具有河南省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学历者。

(二)下列人员不可报名

1、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毕业当年620号前无法取得专科毕业生证书的应届毕业生。

二、选拔程序和待遇

选拔工作按照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采取个人自愿申报、师生评议、所在学校选拔推荐、省教育厅统一审核、省招办组织考试、招生学校择优录取的办法进行。

1.考试。通过“专升本”资格审核的学生需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科目分为英语和专业综合(理工科考高等数学;艺术专业考美术;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专业考管理学),每门课程满分150分,总分300分。考试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文化课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同时进行。大学生退役士兵由报考院校组织考试考察。

2. 待遇。“专升本”学生享受国家和省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招收的同一专业普通本科生的待遇,其学费、住宿费等执行同样的标准,考入学生编入本科学校相应专业的三年级,成绩合格发给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规定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三、考试

毕业当年4月,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由荥阳市教育局具体安排,在毕业院校进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