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崔慧霞为我院学子上“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3-02-25 浏览次数:48


崔慧霞书记为我院学子上“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万物复苏春已至,砥砺奋进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机制。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月24日晚,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崔慧霞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会成员上“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开课伊始,崔慧霞书记向同学致以新学期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希望大家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以奋跃而上的姿态,向着梦想的目标砥砺前行。接着,崔慧霞书记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和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及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广大师生要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健康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贡献力量。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领导是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根本保证,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崔慧霞书记希望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增强风险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同时不断提升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应对挫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开学思政第一课”是落实“大思政课”育人理念,抓实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措施。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与会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必修课,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将个人奋斗、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紧结合起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