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稿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137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崔慧霞进行自我剖析

为了更好地发挥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根据学院党委《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在前期进行召开专题座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37日上午在VR实训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崔慧霞参加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的要求,崔慧霞书记带领与会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接着,崔慧霞书记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学院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实,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

随后,崔慧霞书记首先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崔慧霞书记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行”、做到“两个维护”方面深入查摆,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改革开放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等多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支部成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系部和自身工作实际,立足党建工作,对照要求认真检视剖析,依次开展了面对面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进行的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学生党支部党员针对我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填写《民主评议党员表》,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崔慧霞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明确角色定位,增强理论学习;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增强自身特色;三是要服从学院安排,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党员,有利于学生支部广大师生更好的理解和认识我院的各项工作,也有利于我院党建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