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全出行

发稿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10

五一出游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安全,在此提醒所有同学出游时务必加强风险防范,合理规范行程,做到安全出行、平安旅游、文明游玩、理性消费。

安全出行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各种安全事故高发,怎么做才能防止各种意外的发生?

同学们应当从以下方面做防护:

1、当前随着网络的日益飞速发展,网络诈骗犯罪日益严重,所以同学们要学习一定的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不管是现实诈骗还是网络诈骗,骗子最终的核心或者是共同点都是一个骗字,只要强预防心理,多提高一些警惕,多留点心眼,就一定会发现狐狸尾巴。

2、假期外出,必须先请假,尽量结伴而行,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3、外出人流量较大处,行进过程中不要拥挤和推搡,防止踩踏事件发生,同时注意看管好个人财物,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4、出行时应注意配戴口罩并及时更换,人与人之间要避免近距离接触,尽量少去或不去人员聚集处,回家及时清洗双手。

5、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驶、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或电动自行车。

6、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保护好自己的资产不受侵害。

“五一”小长假离开宿舍提醒

1、离开宿舍前应当携带好自己所有证件及注意检查其他必需品是否带齐,确认关闭好寝室的门、窗。

2、离开宿舍前应当把所有用电插头拔掉,收好插线板,注意防火。

3、妥善保管私人贵重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

“五一”小长假防溺水须知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4、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