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7

我院辅导员吴一梦开展保密主题班会

我院辅导员王伟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

我院辅导员张媛媛组织观看保密宣传片

我院辅导员张松老师组织保密主题班会

我院辅导员卓越参加保密线上培训

根据省国家保密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使学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高校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切实提升高校学生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我院开展了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当今时代,信息网络化使信息和安全的关系显得越发密切。特别是因计算机的广泛迎用而造成失密、泄密的事件十分频繁。在日常工作中,计算机被广泛迎用,其中存在的泄密问题也是有目共睹的,因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除了硬件方面存在劣势外,软件也问题很多,病毒感染,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将病毒输送到涉密计算机上,造成整个网络瘫痪,涉密数据全部丢失或传输出去。因此要求我们加强保密管理,在管理上狠下功夫,用管理来弥补硬件上的不足。

这次活动使学生们更深刻理解了加强信息保密的重要性。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增强保密意识,丰富保密知识,提高防范技能。将反窃密、防泄密的坚固思想防线构筑得更牢,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杜绝窃密、泄密事件。

撰稿: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