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中华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10

王桂丽主席在作讲座

王桂丽主席在作讲座

老师们在听讲座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23324日上午10:00,我校在5号教学楼105会议室举行“学习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讲座。讲座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苏咏梅主持,学校工会主席王桂丽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王桂丽主席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展开讲解:一、中央关于中华文化的有关表述和精神;二、中华文化是“圣贤之学”;三、破除对中华文化的诸多误解;四、中华文化是世界上最好的成功学,没有之一。从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世界各国各民族治乱兴衰到华夏民族的生生不息,从至圣先贤的家国天下思想到今天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王桂丽主席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列举了大量翔实的案例,阐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穿越时空的重要影响和意义。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建设和谐社会、破解人生困惑、收获幸福人生的文明密码。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并和具体工作、生活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李梦玥  责编:王慧君  审核:范慧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