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竹林博物馆开展“感悟竹林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7

合影留念

讲解现场

讲解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511日上午,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国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慧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景章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教师代表赴竹林博物馆开展“感悟竹林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竹林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3000平方米,包括“峥嵘岁月”“出彩今朝”“锦绣前程”3个展厅,再现了竹林人跨越四镇三十余公里将黄河水引入竹林的艰苦奋斗历程。博物馆馆长郑丽萍介绍了“群众评党员、党员评支部、支部评党委”的竹林“三评”经验和“十好标兵”评比活动等内容,讲述了社区如何用“竹林精神”教育人、用“三评”活动规范人、用“十好” 评选激励人的具体实践,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在场的许多人眼眶湿润,内心震撼。老师们感受到了党建领镇、工业强镇、旅游兴镇、文明塑镇的丰硕成果,更深刻感受了“爱竹林,比贡献,谋发展,永创业,讲文明,共富裕”的竹林精神。

讲解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慧歆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神情庄重、精神饱满,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学习了竹林人民“敢为人先永立潮头的创新精神,不畏艰险善作善成的实干精神,以上率下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不计得失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唤醒了党员身份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竹林精神”融于思想,化于行动。时时处处争先进、作表率,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彰显出来。

                                供稿:王慧君  审核:范慧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