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发稿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8


备课会现场

516日下午,克思主学院在5号教学楼302行《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概》第五次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会分别由李文博老师和杨丽老师来谈她们是如何讲授“第九 全面依法治国”和“第十 建社会主文化强国”的。

李文博老师在教学中从“法制”和“法治”两个概念入手,结合实际引导学生全面认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程,并通过与我们生活相关的宪法条例来帮助学生理解法治中国建设中宪法的重要地位,给大家很大的启发。

杨丽师坚持置五分钟时政新报环节,以此来调动学生收看和关注国家时事的极性。在本讲的教学中,设计了极具唯美感入,通播放央春晚目《只此青绿》,河南卫视节目“元宵奇妙游”等片段,学生悟到中文化的魅力,在此基上向学生们讲解文化的重要作用,并借助大量的资料着重来破解本讲两个重问题,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本次集体备课会,老师们互相沟通、共同提升,加深了程的认识和知点的把握,有助于各位老在授中打开思路、新模式,更好地提高教学量与水平。

                                                                    供稿:李梦玥  责编:王慧君  审核:程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