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维成校长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发稿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0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维成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慧歆汇报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景章院长汇报工作

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与座谈会

20231024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维成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长孙国安、校教务处处长常秉琨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慧歆书记、程景章院长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

调研中,潘维成校长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思政课程、师资队伍、技能比赛、下步工作等方面情况,认真聆听了思政课教师反映的课程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潘维成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时间短,工作任务重,发展速度快,成效显著。

潘维成校长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工作,并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过程中肩负重大使命。学校党委宣传部要做好牵头领导工作,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要抓好具体落实,要全校树立大思政课意识,下好一盘棋,完善大思政格局。

潘维成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对标看齐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意见、教育部高校思政课建设新标准的相关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勇担时代使命。一是要建好主阵地。加强教育引导,抓好课堂教学,不断丰富案例、教学素材,激发学生心灵震撼,不断加强集体备课,丰富沙龙活动,优化教学设计,切实增强思政课程故事性,提升吸引力,突出教育要点。二是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师德为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联动校内、校外队伍形成合力,完善思政课教师培养、考核、评价体系,在工作格局、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能力水平,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养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大先生。三是加强创新教学科研。围绕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重大实践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凝炼学科方向,彰显优势特色,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带动作用,努力获取标志性成果,不断扩大学术创新力和影响力,全力支撑好学校思政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此次调研是学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领导带头调查研究的具体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聚焦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学校高水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稿: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党委宣传部 王志新 | 审核:党委宣传部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