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23

范慧歆书记讲话

程景章院长讲话

2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号教学楼304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相关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慧歆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范慧歆书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范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师要加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等各种课题,要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二是要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回答时代之问,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是安全稳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全体教师要践行常规,牢记安全,坚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程景章院长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讲了三点:一是加强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按时上下课,杜绝迟到、早退等违反教学纪律的现象;二是强化课堂管理,加强教学的针对性,明确教学主题,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提升学生课堂获得感;三是鼓励参与科研,充分利用院校优质资源,优化选题,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实现教科研质量的新提升。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供稿:岳喜玲  责编:袁红爽  审核:范慧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