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进行政治学习

发稿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6

范书记带领老师们政治学习

范书记带领老师们政治学习

3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在5号教学楼304教室召开政治学习工作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慧歆主持,第一、第二支部全体教师参加。

范慧歆书记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及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近期河南南阳方城“1.19”重大火灾等案例,指出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强调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争做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大家充分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到行动高度重视,生命至上,时刻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齐抓共管,共护我们美好家园。

然后,范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规定》。范书记指出,根据学校规定教师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要常态化、制度化,这有利于教师各方面能力的提高,也有利于学校立德树人目标的更好实现,所以每位教师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执行。

范书记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提供的学习资料:《习近平: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讲话》《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等。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国际国内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更加激烈、复杂,范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作为党员教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我们肩上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决不能辜负党的嘱托,决不能辜负亿万人民的期待。所以我们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才能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做艰苦奋斗、反腐倡廉的表率;才能更加清醒区分大是大非问题,关键时刻不迷失方向,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才能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范书记反复强调政治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党员教师都要始终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供稿:商晓红   责编:袁红爽   审核:范慧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