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范书记在讲话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3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号教学楼304教室召开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慧歆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对思政课教师的具体要求、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要求,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范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坚持“八个相统一”,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

程景章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的“六要”标准,对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内涵和规律,注重课程建设,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探索思政课教育教学新模式,提高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实效。

学习交流会上,马院教师根据所学所悟,积极发言,深入交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

王慧君老师:今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教学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结合我校学生特点,开展多种形式教学,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校期间学好专业技术技能、养成优秀的道德品质,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岳喜玲老师:习近平总书记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提升理论素养,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教学思维,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献身强国复兴的有用人才。

温胜男老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今后我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反复学习领会,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坚持和遵循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原则,成为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

 供稿:岳喜玲   责编:袁红爽   审核:范慧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