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郑州市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760


全体人员起立 奏唱国歌

我院教务处赵忠见副处长致欢迎词

裁判代表宣誓


参赛学生代表发言

比赛现场

为了更好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我市高职院校汽车专业的职业技能水平。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11月13-11月15日在我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市汽车行业的10余名专家评委6所市属高职院校14支代表队42名参赛选手30余名领队指导老师在我院6号教学楼报告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汽车工程系支部副书记刘京雷主持

开幕式上教务处副处长赵忠见致欢迎辞。赵处长指出,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使我们职业教育类学校受益匪浅使学生提高了自身的职业技能水平,使实训设施和设备管理运营更加规范、完善;同时使教师实操技能,得到锻炼,教学水平得到提升;更向全社会宣传了职业学校办学成果。随后裁判员代表和参赛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表示严格遵守比赛章程,严格履行评委职责,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本次比赛形式为实车实操考核包含“汽车电气系统检修”和“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两个赛项,每个赛项时长为40分钟。参赛选手裁判及工作人员全程封闭在我院汽车综合实训中心内。各参赛队有条不紊的开展汽车故障点的检修工作,比赛过程井然有序。11月15号下午,本次竞赛完美落幕,我院参赛队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提升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我市高职院校汽车专业之间的沟通和学习,有助于深化职业院校强强合作,推进汽车专业职业教育改革,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影响力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