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13

李大伟书记给同学们讲课1

李大伟书记给同学们讲课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月28日晚,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了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大伟为大家讲授思政第一课,主题为“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书记从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一要巩固疫情防控取得成果,继续保持良好的防疫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二是要合理利用通讯网络设备,积极弘扬正能量,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三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遵守学校纪律,远离烟酒,健康生活。四是勤奋学习,要善思活用,明辨是非,用所学的知识技能回报父母,报效祖国。

此次思政第一课生动深刻,李书记用身边的案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振了信心,激发了斗志,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思想道德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端正思想,锤炼品格。坚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做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