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沈胜利院长讲授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10

沈胜利院长给同学们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学校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的通知》要求,新能源汽车学院党总支部严格落实党总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讲思政第一课工作,3月12日院长沈胜利为22级学生讲授《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主题党课。

党的二十大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根据会议报告精神,沈院长讲授了二十大报告关于职业教育新提法、新精神,强调科技、人才、教育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号召学生们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国内国外发展大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沈院长用习近平主席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所致的贺信中“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的话语,勉励大家学好专业技能,职业教育大有可为,鼓励大家不断学习、探索、思考,多关注国家大事、社会生活和专业发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