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4. 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0

辅导员王震老师给学生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牛鑫老师给学生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孔冰老师给学生开主题班会

6号教学楼大厅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展板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我院从3月28日—4月15日开展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的会议。要求我院辅导员为学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让每位同学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与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与人民安全和国家安全怎么做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国家安全教育日与当代大学生的密切联系。

另外,我院学生会宣传部结合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积极宣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责任担当意识,让当代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学生的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信息辨识能力以及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把维护国家安全观念深入学生心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个人息息相关,在日常学习中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