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组织开展“成长路上 法治同行” 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04-22 浏览次数:10

v

辅导员刘晨华给学生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刘晨华给学生开主题班会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全民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形成教育合力新能源汽车学院2023年4月18日组织开展成长路上,法治同行”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通过PPT展示、播放视频等方式深入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让学生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引导学生重点理解“十一个坚持”。同时,向学生再次强调宪法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强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倡导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知法守法用法,警惕网络诈骗,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

 本次班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引导学生掌握法律知识、养成尊法学法守法习惯帮助学生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有效预防违法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