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0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开展专题讲座



2023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切实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加筑安全防线。新能源汽车学院于5月9日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给学生讲清楚防灾减灾日设立的背景、意义和目的,让学生从根源上重视防灾减灾。组织学生观看灾害事故视频,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火灾、暴雨洪水、地震等灾害的自护自救知识教育。班会上再次强调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运动安全等安全问题,以减少灾害和意外事故的发生。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加强安全教育,让学生从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筑牢防灾减灾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