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 “深化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辅导员牛老师召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王老师召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孔老师召开主题班会

辅导员刘老师召开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强化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结合学生实际,新能源汽车学院于5月16日组织开展“深化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通过讲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列举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真实事例等方式多角度激发学生的心灵共鸣。并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讲解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多元一体格局、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等知识,讲人民军队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等。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强调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针对意识形态渗透隐秘性、潜在性的特征,提醒学生提升防范意识。让学生明白,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才能有效抵御各种极端、分裂思想的渗透颠覆,才能不断实现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班会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努力让学生成长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从而深化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