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学院开展地震防范知识教育暨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发稿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10

史老师给同学们讲地震防范知识

赵老师给同学们讲地震防范知识

孙老师给同学们讲地震防范知识

现场演练教室地震疏散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在校学生地震防范知识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给我院学生积极开展地震防范知识教育暨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我院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地震前预测、地震时自救知识、地震后互救措施等相关内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地震的形成以及破坏性,要学会根据日常生活中的反常行为来判断地震是否要来。其次,遇到地震时要学会自救,比如切断电源防止火灾,躲到坚硬物体下面,平房内及时到空旷地带,高楼内就近躲避原则等自救方法。另外,地震后要及时采取互救措施,把损失伤亡减少到最小。最后,让同学们进行教室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安排大家在遇到地震时,安全有序及时撤离教室,尽快到达室外空旷地带。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知道地震的严重危害,同时掌握基本的地震知识,教育大家发生地震时不慌张,到安全地方躲避,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大家的健康成长。

供稿人:赵快乐